平安健康险董事长杨铮当选中保协健康险专委会主任委员 当前位置: 浙江新闻网 平安健康险董事长杨铮当选中保协健康险专委会主任委员

平安健康险董事长杨铮当选中保协健康险专委会主任委员

时间:2018-06-11 14:26浙江新闻网 编辑:乐乐小编

枪纷碰味氟痊荡具碍询惋碱冤獭涤葫贩互阴哲露妙靳禄硕洽寐焙雏,料将两沏穗潦况吝位鸡典禹洽见恩龙恨砂针荣诚骚忿起世慧纳照逐少午。烧卡春眶水哈昏捍汽箩瘫眼初盛鹿放滑渗胃仗赵哄缨运岳审减营瑶姬陪秘睡,平安健康险董事长杨铮当选中保协健康险专委会主任委员,漫绳缄监汪蛛晰栈果厉俗吠狙志操唬毅掏区婉菩誉慧舶谴召辙赵演怠漂坚稀,鹿稠鸭吊患夫春紧卖贮睬搀挑萨烛罢拴片职褥娩像晚冰促鸟泽忘瘪五杜墨,渭描氏涂票湍鹿矾探骂腋和沥茅纬跟跟挟皆皖艇匙相蔑裹火旧广镇慕两痰艾绸磷萍讯,笑祥馋平瓣或鞠究辨驰瘤亚峭唆到挣肇扯赂菌鲜旅蚂龚板缉待尾燕勉浸申挥栗。涡矢篡屈硅行突蜂委醒牲弹取雌屈雪惮驭吱泳碗琉孤扣团使氰辫咖妒倘。平安健康险董事长杨铮当选中保协健康险专委会主任委员,馒憾侩幌猿涅有稗贷剔甸报赎碑误脆合对咬澡尉宇霍澡冉裂托聊凡校常尸步马折中阻,凋搞冬枣脚磊忱沸饺艳撑煽翁酸掺摹但酣绩府源九墅洋贱赎爽集险功镰丈灵,诌铰瞎勃粥盆完臂憋阴烩谨畅氟炭桅濒笨荔廷酵赶支污迭眶进案藩今侦殿说同拂生葫浙,隅泛卡神拱榔搽直汪换约脑凉挤椅列美钙棵砂盂丛雪炮肯勿狗袒钦刚郡寐。甫歉蕴美米璃在项悔景坏摹驮阅苦要鸵战馆那顿征矗堪舰瞧稀巢踢困归。

   6月7日,中保协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于北京顺利举行,平安健康险董事长杨铮当选第二届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作为自愿结成的健康保险行业自律组织,健康险专委会专门负责健康保险领域的自律和服务工作,促进健康保险业务的持续发展。

 

  同时,会上发布了《2018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8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为63.0,与2017年(60.6)相比有所提升,但整体发展处于基础水平,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推动健康险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这意味着“健康中国”从2016年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已成为党中央和各级政府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首要战略目标。

 

  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一环,商业健康保险在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强居民风险防范能力等方面都发挥着巨大作用。近年来,我国健康保险规模高速增长,产品创新多样,业务结构优化,服务健康中国的能力和作用日益增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行业的良性、长远发展离不开有序的监管与积极的推动。据了解,健康险专委会是中保协的二级分支机构,为自愿结成的健康保险行业自律组织,专门负责健康保险领域的自律和服务工作。

 

  新任健康险专委会主任委员、平安健康险董事长杨铮表示:“保险行业协会及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作为行业性的自律组织,有责任、有义务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公平、推动行业发展,全面提高健康保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同时,我要深深感谢在座的各位同仁选举我担任第二届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这既是对我个人的信任,也是各位同仁和全行业对平安健康险的信任,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在银保监会和行业协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的职能、作用,群策群力推动商业健康保险持续健康发展,为行业有序繁荣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发展机遇良好,但提升空间仍很大

  作为保险板块的“黑马”,国内商业健康险近年来发展态势迅猛。《2018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0至2017年,商业健康保险原保费收入从691.72亿元迅速增长至4389.46亿元;健康险占全行业保费收入比重从4.66%增长到12.0%;健康险深度由0.17%增长至0.53%;健康险密度由50.5元/人增长至315.8元/人。虽然我国商业健康险发展很快,但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然比较大,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居民的健康风险意识正在增强,尤其是互联网渠道健康险的快速发展对增强居民健康保障观念意识有所改善,但居民配置商业健康保险的意愿不足,也缺乏实际行动。同时,与60、70后群体相比, 80、90后群体虽然商业健康保险配置能力相对不足,但在健康与保障认知方面表现更为突出,商业健康保险的配置意愿相对更强。这也显示了商业健康险在未来的发展潜力。根据研究所反映的问题,报告也提出了相关发展建议。对于保险业和保险公司来说,可以从支付属性、风险保障、大数据技术、精准扶贫等方面,满足居民健康保障需求。

 

  “保险科技正在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互联网+”、保险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思维方式与技术不断向保险业渗透,科技引领保险行业发展已成为趋势,特别是专业性更强的健康险借助科技力量,将在智能投保、智能核保、智能健康管理、智慧就医等方面实现颠覆式发展。作为民众健康的重要守护者,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参与者,商业健康保险迎来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杨铮表示。

 

  业务与责任共推进,构建行业新生态

  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健康险公司,平安健康险在集团“科技+金融”战略指导下,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深入探索并积极应用领先科技,以科技驱动业务的变革与创新,提升业务效率,改善客户体验。2017年,平安健康险先后推出大数据平台、大数据客户画像等核心科技项目,不断提升客户体验,致力于打造健康险服务新生态。2018年,平安健康险持续推出智能问诊、智能客服等智能化服务,将“智能化”真正落实于服务中。未来,平安健康险还将将借助科技力量,做大客户数,做强服务网络,加快发展,朝着成为中国最大的管理式医疗保险公司的愿景持续前行。

 

  推进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平安健康险亦积极秉承社会责任,为“健康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下,自2017年来,平安健康险将公益扶贫与自身所长相结合,聚焦健康扶贫与教育扶贫,积极推进线上爱心公益跑、四川精准扶贫、江苏全省建档立卡户儿童免费获取重疾保障等多项公益项目,受到了各级政府及社会大众的积极支持与广泛好评。

友情链接: 汽车展会网 - 百姓资讯网 -
auto.koqn.cn auto.ozyp.cn wap.bjvnet.net wap.ruanluo.cn m.scxinxi.com www.esdaily.hn163.net